平台建设

上海智能电子与系统研究院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国际微电子技术走向柔性化、多样化、可穿戴、集成化等,应 用向智能化、低碳化和物联化等方向发展。复旦大学围绕国家在微纳电子领域中长期规划 的战略部署以及“后摩尔时代”微纳电子发展的国际前沿,由上海市教委高峰高原计划支 持,并协同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三家高校,成立了上海智能电子与系 统研究院。

       围绕我国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目标任 务,在市场优势和行业需求的支撑下,通过高端人才的聚集、产学研紧密合作以及科研与 人才培养的机制体制创新,建成以“智能电子与系统”为核心的卓越创新中心,打造创新 生态系统,使之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世界级研究中心,培养国际化创新和创业领袖人 才;通过智能电子系统平台的创新应用,进一步整合和垂直集成从微纳电子、物联网和云 计算等领域的前沿成果,有效推动我国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和新兴智能产业的布局和 发展,并在部分领域方向上实现技术水平与应用实践处于世界前列,为上海和长三角地区 成为全球电子信息领域领先发展的地区作出明显的贡献。

版权所有©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纳系统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交叉学科二号楼7楼 电话:021-3124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