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建设

阜阳复旦电子信息联合创新中心

为推进复旦大学电子信息和智慧技术研究及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由安徽省阜阳市人民政府、复旦大学以及上海复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并成立阜阳复旦电子信息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坐落于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湾谷科技园,总面积约700平米, 主要承接复旦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孵化。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作为虚体联合研究机构,由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建设,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实施管理。

伴随着高铁全覆盖,阜阳融入长三角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并采用上海、阜阳“双基地”运行模式,充分依托上海等创新资源,以阜阳为生产基地,同时在阜阳市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提供5000平方米的研发办公用房用于成果转化落地,加快创新特色科研项目成果转化。
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孵化方向包括:工业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大健康技术、城镇化建设与食品安全以及服务阜合园区相关产业发展等。充分发挥了复旦大学的科技人才及学科优势,打造“科研创新孵化平台、高端创业项目集聚、高端人才汇聚”的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将上海中心基地与阜阳科技园协同成为国家级科创平台及科技企业孵化器。

    

 

  

版权所有©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纳系统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交叉学科二号楼7楼 电话:021-3124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