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建设

上海重要产品追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海重要产品追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于复旦大学,联合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 限公司、上海仪电溯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英格尔认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建设,于2019年 完成验收正式挂牌。

       中心为解决重要产品追溯多头、分散、无法形成价值链的问题,通过构建长效的产学 研用合作机制,建设重要产品追溯技术及应用创新平台,支撑开展产品追溯编码与产品标 识、供应链信息快速采集、重要产品关键质量信息实时监测、质量智能决策与预警、溯源 数据交换与查询、大规模数据处理及查询等技术的研发和工程化,实现重要产品追溯体系 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合,带动全产业链增值,引领上海和全国相关产业 的发展。

       中心建设了重要产品追溯数据中心及云平台、重要产品追溯实验室、重要产品检测与 防伪实验室、重要产品信息采集实验室。通过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和示范区建设,能够满 足监管部门、生产经营企业和公众的溯源信息需求,有效辅助监管部门对企业的管控,实 现企业关键质量信息的信息化和跟踪。

网站链接:https://itrace.fudan.edu.cn/

版权所有©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纳系统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交叉学科二号楼7楼 电话:021-3124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