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信息学院举办中芬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五周年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2018年11月25日下午在光华楼西辅楼103教室,信息学院举办复旦大学-芬兰图尔库大学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硕士联合培养项目(FuTuRe)五周年校友返校活动。芬兰驻上海总领事Jan Wahlberg,芬兰教育署项目官员杨琳,芬兰通力电梯公司(KONE)中国及亚洲区设计总监Jussi Hiltunen,以及Slush中国区CEO王晨、150多位校友和信息学院多位教师出席。活动由信息学院副院长刘冉,校友大使聂颖春主持。 

       信息学院院长郑立荣致辞: “校友资源弥足珍贵,希望大家能多回来看看,经常交流,需要学院和我的时候,我们会在你们身边。”

       芬兰驻上海总领事Jan Wahlberg通过讲述自己的海外留学经历,说明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对未来职业生涯的重要性。他说自己很喜欢参加校友活动,常年关注各类中芬合作项目,希望校友群体不断发展壮大。

       芬兰教育署项目官员杨琳分享了大量实用信息,她详细介绍了如何获得芬兰教育署官方校友活动信息的各类渠道,欢迎更多的FuTuRe校友加入更大的群体。

       Tomi Westerlund作为该项目的芬方负责人,代表图尔库大学发表讲话。他很高兴看到来自不同文化和背景的学生们融在一起,希望将来大家能一直保持沟通和交流,可以常听到校友们身边的故事。

       活动特别邀请了芬兰通力电梯公司(KONE)中国和亚洲区设计总监Jussi Hiltunen出席。作为FuTuRe项目的老朋友,通力电梯公司自2013年起每年接待项目学生访问,并以实地研讨会的形式,让学生动手解决实际问题。该环节设置极具创新性,紧密联系课程内容,学生在实际动脑动手过程中,受益颇丰。Hiltunen从产业界角度向校友分享相关信息,表达产业界对FuTuRe项目的高度肯定。

       Slush中国区CEO王晨女士应邀向校友作关于创新创业的报告。Slush是全球盛名的初创者大会,始于芬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FuTuRe项目学生参与到大会的组织工作中,有人作为特邀圆桌嘉宾参与高端对话,还有人应邀赴芬兰赫尔辛基实习。

       最后,本次活动发起者,来自2013级的校友大使聂颖春总结发言。她讲述自己和几位热心同学一起创办微信公众号,进行校友系列访谈的历程,希望将校友凝聚在一起,每年举办返校活动的意愿,并将和同学一起,不遗余力的继续为FuTuRe项目做出贡献。

       各届班长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回顾了学生时代自己班里发生的趣事,教室里充满笑声,满载回忆。

       校友代表杨学锐、张晨迪以及芬兰留学生安迪分别从工作感悟、创新创业以及文化之旅的为题进行主题发言。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FuTuRe项目为Fudan-Turku-Rethinking-Education的缩写,寓意两所大学对工程教育创新的思考,自2013年至今已完成6届招生,共有来自7个国家的152名学生在此项目中学习过。一直以来,信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对外开放政策,不断推进国际化进程,通过较为完善的英文宣传平台和渠道,进行项目推广,留学生逐年增多,领跑理工院系。学院始终与国际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保持良好的合作,拥有多个国际双学位项目。当前,学院正与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芬兰图尔库大学护理学院、图尔库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紧密开展四方合作,将于明年实现联合招生,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了解社会需求的跨学科背景新工科人才。

版权所有©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纳系统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交叉学科二号楼7楼 电话:021-3124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