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

仪器名称:薄膜厚度测量仪
                 Thin-Film Measurement System
型号:F20-UV
生产厂家:Filmetrics lnc.

 

技术指标及配置:
       厚度测量范围:3nm-40um;可测折射率最小厚度:50nm;准确度:1nm或测量厚度的0.2%中取大值;精度:0.02nm;稳定性:0.05nm;光斑:1.5mm;光源平均无故障时间:钨丝灯1200小时,紫外灯2000小时

 

主要功能及用途:
       F20-UV主机;UV光源;SS-3样品台;SiO2标准厚度样品;Si及BK7参考片。
       主要功能及用途:薄膜厚度测量仪利用光反射干涉的原理进行无损测量,仪器产生的光在被测膜层上下表面进行反射,由于膜层厚度及光学常数的不同,得到的干涉图形也会不同,设备附带的软件对所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和计算,最终得到所需要的测量结果,简便快速的测量厚度和光学参数(n和k)。主要用于测量分析膜层情况,改进工艺,监测产品质量。

版权所有©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纳系统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交叉学科二号楼7楼 电话:021-31242626